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珠海高新区启动“专精特新”培育工作

来源:珠海高新区 | 2022-06-16 16:46:40 |

6月15日,针对优质中小企业的申报培训及暖企政策宣讲会先后走进珠海高新区科创海岸园区和金鼎工业片区,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共吸引1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力争实现培训辅导“全覆盖”,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专项辅导

为企业传授“实战经验”

为响应工信部“十四五”时期培育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任务目标,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将“专精特新”作为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导向,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鼓励中小企业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

创新是“专精特新”企业的灵魂。为强化优质企业培育,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精心组织举办3场申报培训会。

6月15日上午,在海岸园区举办的首场活动中,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相关项目负责人围绕“优质中小企业”的层次定义、遴选办法、评价标准、申报流程等方面,为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进一步提升高新区企业遴选效率,为高新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优质中小企业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

细化服务

当好企业“贴心管家”

支持优质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有哪些?珠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要点是什么……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企业代表们在申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疑答惑,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肯定。

有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申报辅导内容全面,时效性、针对性、操作性强,对我们来说恰如及时雨,通过这次培训全都搞懂了!”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理解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相关业务骨干还围绕今年出台的暖企政策扶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引导企业用活政策,推动实体经济稳步增长,进一步加快工业投资。

接下来,珠海高新区科技产业局还将在港湾一号举办优质中小企业申报培训及暖企政策宣讲会,切实帮助和指导企业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强化梯次培育,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进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