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河北打出“力度”更有“温度”的政策“组合拳”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6-15 09:50:09 |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增长双重压力下,河北省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打出一套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政策“组合拳”,便于市场主体、重点群体和基层单位对政策措施“对号入座”。

“您的4月份失业保险金1344元已到账。”河北省内丘县新增失业人员杜虎四收到了手机短信通知。“不用出门、不用排队,在家用手机就能申领失业金,真是太方便了!”杜虎四言语中透着感慨。

今年54岁的杜虎四,失业前曾在当地一家石油公司加油站上班,因加油站停止运营,于今年3月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4月初,他通过河北人社App网上通道进行申领,当月就享受到失业保险待遇。

今年4月,衡水宝宇机械制造公司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正当企业负责人犯愁时,衡水阜城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电e贷”业务。

“‘电e贷’不需要抵押,在线上就能办理,几分钟就到账,随借随还,太方便了!”据衡水宝宇机械制造公司负责人介绍,顺利拿到100万元的贷款后,他们立即改善流水线装备,向技术含量高、生产耗能低的方向进行转型。

中环新威绿色科技(临漳)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产生物质天然气和生物有机肥的新能源企业,由于前期引进的芬兰定制全自动化沼气干式发酵生产线和提纯设备等产生大量的进项留抵税额没有抵扣。

“今年5月份1310万元退税到账,这是我们企业第一次办这么大额的退税款,真的太感谢新政策。”据公司财务主管高尚洁介绍,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这笔钱为企业生产所需原料做好充足的资金保障。

“电解铜、电解镍等原材料成本上涨幅度达到了108%,外需萎缩造成出口订单减少10%,致使企业利润率下滑。”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占品表示,“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讲,足够研发一个小的项目。2021年我们研发费用在240万元左右,加计扣除比例由75%调到100%后,加计扣除金额增加60万元,节约税款10万元左右。”

在位于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威乐水泵电机有限公司生产厂房转子加工、绕组嵌装、转子压铸等20条电机生产线同时开足马力。

“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了原材料采购及销售运输问题。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企业产业链供应。”威乐水泵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悦说,今年一季度,销售电机35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1%。目前,海外订单已经接到年底。

河北省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大部分政策实施期限截止到今年年底,政策措施落实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政策红利短时间释放,力求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滴灌。(王 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