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岁病童“护航”生命 安徽交警贺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安青网 | 2022-06-10 09:21:13 |

六月的空气,因为高考和毕业充斥着紧张与不舍,但也因将要迎来的新的起点变得美好。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当考生们奔赴考场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时,在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黄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贺飞也在默默交上了一份特殊的满分答卷。

追寻人民警察的平安梦

“愿你们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历尽千帆,得偿所愿”。6月7日清晨,贺飞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翻看着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看到的都是对高三学子的祝福,这也把他的思绪拉回到2008年的6月7日。

那个夏天,18岁的贺飞坐在高考的考场里,为自己心中的警察梦而努力。终于,在2014年,他如愿成为公安队伍中的一员。从高速大队到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无论是交通巡逻执勤、维护交通秩序,还是劝阻交通违法人员、保护生命安全,他都任劳任怨,始终把为百姓护航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交警的工作也不免让他看到一些悲剧的发生,这些更让贺飞坚定珍惜生命、守护生命的信念,只要是能够救人的,他都愿意去做。因此,在2年前黄山市公安局组织的一次献血时,他主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生命延续的"种子"也就随之悄悄发芽。

选择为他人的生命护航

6月7日,安徽交警正在各个高考考点全力守护每一名考生,为高考护航。原本也会站在考场外执勤的贺飞,却在进行着一场生命的护航。

自从今年4月,接到自己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的电话以来,贺飞就时刻准备着,全力配合市、区红十字会进行高分辨检测、体检。当他得知患者是一名5岁的孩子时,更是触动了柔软的内心。5岁,还没有来得及感知这世界的美好,却要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这让贺飞觉得心疼。他自己的孩子也只有一岁半。作为一名父亲,他舍不得任何一个孩子这么痛苦,就下定决心,不论有什么困难都要为这个孩子的生命护航。

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积极加强基础锻炼、调整作息、合理饮食,只为能够顺利捐献。6月2日,贺飞入住中科大附一院,由于医学准备的需要,6月3日到7日这5天的时间里打了9针动员剂。即使出现了腰酸背痛甚至低烧的反应,但他没有喊一声,只是默默地承受。他希望自己能够为这个5岁孩子的生命护航,让遭受病魔折磨的孩子早日康复。

期许孩子的美好未来

6月5日是贺飞的32岁生日。当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蛋糕给他过生日的时候,他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也希望我可以让远方的孩子能够得到重生、成为他新的生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那么以后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将成为我和那个孩子最美好的回忆。我们都能够用心中的那束光,照亮更多的人。”

6月7日早上8点,采集如期进行。130分钟后,144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采集。晚上20:36航班落地,21:50生命的种子输入孩子的体内。

随同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一同落地的,还有贺飞给未谋面的孩子写下的一封信。他在信中写道,“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候,相信你已经获得了新生。叔叔由衷地祝贺你可以愉快地呼吸空气中的芬芳、享受人生的美好。等你康复了,去山林间倾听鸟儿的鸣叫、去海边感受浪花的绽放、去品尝天南地北的美食、去国旗下学习革命先烈的事迹。叔叔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是我的职责,叔叔也是一位爸爸,家里也有一位可爱的小宝宝,希望你们能够一同感受这世界的美好。”

希望多年以后的此时,这个孩子也能够坐在高考的考场里,为自己青春的梦想扬帆起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陈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