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五地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和县域建设试点

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青网讯  日前,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公布。其中,合肥市入选试点城市,芜湖市弋江区、五河县、宿松县、广德市入选试点县域。 按照中央......

安青网讯 | 2022-06-11 05:17:09 |

安青网讯日前,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公布。其中,合肥市入选试点城市,芜湖市弋江区、五河县、宿松县、广德市入选试点县域。

按照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共青团中央等17部门《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等文件部署,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公布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45个、试点县域99个。各试点地区普遍高度重视促进青年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在当地营造了较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此次试点周期为两年。试点过程中,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联合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强对试点地区的指导,紧紧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纵深实施,全面系统落实《关于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意见》明确的目标任务,在摸清本地区青年发展底数的基础上,更多从政策和项目层面入手出真招、出实招,努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本报记者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