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发布 于6月1日正式实施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6-13 08:51:33 |

6月1日,《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正式实施。新规实施首日,一批货值924万元的无人机专用锂离子充电电池在深圳海关完成危险货物包装使用鉴定后,启程销往海外。

“危险货物包装的性能安全和正确使用方法对危险货物的安全运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提醒,新规更改了危险货物包装标签标识的检验标准,企业如未能提前更新产品包装将导致产品返工,甚至影响货物交付时效造成合同违约。

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对于保障危险货物安全、合规、顺畅出口,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至关重要。据悉,为及时解决危险货物出口企业的通关难点问题,深圳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八条措施,根据辖区企业锂电池、干冰等不同出口货物类型,制发30类标准变动提示信息,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关企热线等方式做好出口合规引导,做好新规科普工作。梳理现场查验、合格评定和证单出具等变动事项,形成要点解析,修订了业务操作指引,并针对辖区4家重点企业安排联络专员,常态化开展巡访调研,“一企一策”解决商品归类、通关时效等问题,最大程度发挥服务效能。

据介绍,为保证标准的先进性,并与国际危险货物运输规章保持一致,2019年,海关技术规范危包专业委以联合国TDG的技术要求为核心内容,整合了空运、海运、铁路运输、公路运输的相关要求,对原系列标准进行了修订。2021年11月22日,海关总署在相关公告中正式发布SN/T 0370-2021《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规程》系列标准。新的系列标准共分为总则、性能检验、使用鉴定三个部分,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实施。 (刘昕)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