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灵璧县高楼镇: 紧盯“民生小案”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安青网 | 2022-06-28 05:49:35 |


【资料图】

灵璧高楼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牢记为民初心,紧盯民生小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重拳打击各类涉民生案件,全力破小案、解民忧,及时挽回群众损失,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5月1日,潼郡村四组村民崔女士在高楼街家辉超市购物时不慎丢了钱包,钱包内有2000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希望民警能帮其找到钱包,挽回损失。接警后,高楼派出所民警只用了几个小时就把钱包找回来了。

6月8日,“我们张营村村民张春志到村里反映,他家半亩小麦还没收割就不翼而飞,地里什么都没有,连麦草都没留下。因为这块地远离村庄,没有目击者,我们村干部也没办法解决,只好帮助他报了警。”张营村党总支书记张化亚说,当时是值班民警带领王德营出的警,他连夜开展工作,很快找回张春志丢失的小麦。

今年以来,高楼派出所牢固树立“不以案值分急缓、大案小案一样干”的思想理念,深推“民生小案”快破机制,做到了接警处警快、破案打击快,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平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王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