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淄博高新区2个项目入选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2-06-24 17:26:52 |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淄博市开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征程的转折之年。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确保五连冠、省内进前五”的目标任务,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强化核心价值引领,探索“沉浸式”创城理念,搭建融媒共建平台,城乡环境面貌、公共服务水平、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本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23日,淄博市委宣传部召开品质提升走在前2022年文明创建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新闻发布会,介绍推广“沉浸式”应用场景示范案例,总结融媒共建项目进展,通报近期创城办实地督导发现问题,加强示范引领,突出协同发力,聚焦难点破解,推动全域“沉浸式”创建工作水平再上新高度。会上发布了7大“沉浸式”创城示范项目,其中淄博高新区2个项目入选。

1.看市民“菜篮子”里的文明

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今年以来,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通过对南营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升级改造以及“大排查、大整治、大督导、大提升”活动,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如今,南营农贸市场“脱胎换骨”,华丽转身成为“安全、文明、规范、智慧”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外部“颜值”越来越靓,内部管理越来越规范,令老百姓的购物心情愈发舒畅。

2.主干道交叉路口科技赋能交通管理项目

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

近年来,淄博高新区交警坚持智慧交管,主干道交叉口科技赋能,助力文明慢行。2021年,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对柳泉路与中润大道交叉口交通组织进行了系统优化。2022年,为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新区交警坚持科技增能、数据赋能,以智慧勤务推进智慧管理,进一步深化主干道交叉路口交通管理。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