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米”!高新区社保卡激活率提升至70%

来源:平顶山高新区  | 2022-06-27 17:24:44 |

“截至2022年6月26日,高新区社保卡实际持卡人数40956人,市定目标4.08万人,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目前已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保卡银行激活人数已经达到22909人,激活率从28.04%已经提升至70.19%。”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连日来,持续高温炎热的天气给辖区居民社保卡银行功能激活、电子社保卡申领等带来了不便。为给辖区群众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提供便利,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联合交通银行,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持续深入到辖区小营村、戴庄村、大王庄村开展进村入户上门办理社保卡激活等相关业务。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资料和问答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社保卡的功能和应用,办理参保群众激活社保卡业务,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前两天还在为因为孩子上学,工作日不能办社保卡而犯愁,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给办了,你们的服务真到位!”家住在遵化店镇戴庄村的村民激动地说。为方便行动不便老年人及16周岁以下学生办理业务,我们还采取以委托书的方式由监护人代办相关业务。一位负责办理银行业务的工作人员一边为群众办理银行业务,一边解释道。

下一步,平顶山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社保卡“下乡进村、服务上门”系列现场服务和宣传活动,积极有效引导辖区居民申领使用电子社保卡,广泛提高居民群众的识卡、知卡、用卡参与度,彻底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米”。(作者:马铭 李梦蝶)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