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实事!咸宁高新区招商局精准发力解难题

来源:咸宁高新区 | 2022-06-27 17:36:05 |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连日来,咸宁高新区招商局紧贴部门职能,聚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明确重点调研任务,用心用情办实事,精准发力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身入心到,倾听群众呼声。咸宁高新区招商局以“遍访企业解难题”为契机,以“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为导向,以拓展优质项目资源,壮大产业集群为目标,在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下,党员干部分为三个专班,深入企业一线,对安利、元气森林、奥瑞金、华源、佳顺轮胎等38家重点企业进行逐一拜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排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听取企业家对高新区发展的建议,重点沟通掌握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情况,并从中摸排对接项目信息,不断促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全面精准,聚焦矛盾问题。根据3项重点调研任务,实地了解企业的难处和需求,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一是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及咸宁高新区关于企业扶持政策精神,告知政策解读部门及联系方式,切实推动各项扶持政策精准入企。二是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摸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点堵点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三是了解企业产业配套,结合招商工作需求,在以商招商方面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充分挖掘已落户企业上下游配套信息,拓展项目资源,以强链延链补链为着力点,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转变作风,务求工作实效。走访中,全局干部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重点关注目标企业上下游配套需求信息,加强对项目信息的研判对接,形成项目库。同时对咸宁高新区招商引资及企业扶持相关政策进行再推介、再宣传,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坚实项目支撑。通过走访,了解到当前企业主要存在招工难、产业配套不全、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共性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共计14条。同时,在与企业深入交流中挖掘有效新项目信息16条,有增资扩产计划企业13家,为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围绕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形成园区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打下坚实基础。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