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城区已整治道路积水点23处

来源:安庆新闻网 | 2022-03-17 15:44:38 |

为积极做好城区安全度汛工作,做好道路排水管网清淤以及积水点整治等工作,3月初,安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力量对城区91条主干道、2万多座道路雨水井进行疏通,将井内垃圾淤泥清掏干净,对淤塞窨井、管道进行机械疏通,对破损井盖进行更换,确保汛期道路排水畅通。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对各泵站的机电设备、防洪涵闸及拦污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对沿江5座排水泵站泵机进行了全面检修,目前基本完成。入汛前,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还将对去年出现的主干道积水点逐个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去年汛后至目前,城区已成功整治道路积水点23处,改造雨水管道573米、增设雨水窨井63座;防汛车辆、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为提高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目前该部门已制定了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组建了防汛抢险突击队,组织开展应急抢排演练,积极做好抢排、抢险准备。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陆英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