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新进展!

来源:北方网 | 2022-03-17 15:19:01 |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三月份,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建设进度有序加快,各类施工节点均按期实现,南仓站至天穆站区间、小街站至郎园站区间盾构相继顺利始发。近日,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通过条件验收,白庙站主体基坑首段基底通过验收,土建各个标段施工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3月14日,中铁津轨公司牵头组织召开了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双街站~西赵庄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条件验收专题会,并顺利通过验收。

3月15日,由中铁津轨公司、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施工单位五方单位组成的验收组,先后对白庙站基坑施工验槽和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并顺利通过质量验收,下一步白庙站将正式步入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白庙站位于河北区天泰路以南,勤俭立交桥旁的勤俭桥地块内总长271.3m,标准段净宽19.3m,为地下两层12m宽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标准段基坑开挖深度约17.76m,端头井段基坑最大开挖深度约19.86m。

据了解,中铁津轨公司高度重视文明施工管理工作,通过体系建设、场地布置、过程巡查等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天津市、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等相关要求,积极与环保局、渣土办、创卫办等委办局沟通。遵照天津市扬尘治理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100%”,多次夜间进行渣土外运监督检查,确保文明施工落实到位。各参建单位每日对现场文明施工开展常规化巡查,并配置了洒水车、扬尘雾炮、自动冲洗平台等设备,坚持安全标准化和质量标准化,设置了微型消防站、语音广播系统、智能测温系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及围挡周边环境卫生,为创文创卫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8座车站、2条区间、1个出入线段通过了市级文明工地评审。(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