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货车遮牌被识破 违法信息将移交交警部门

来源:淮北新闻网 | 2022-03-17 11:24:26 |

记者昨日从淮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淮北交通部门通过自主研发的遮牌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识别出一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货车的真实号牌,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今年第一批违法货车信息移交淮北交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表示,这些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其目的是用来逃避查处和肆意违法。驾驶员抱着这种逃避心态和侥幸心态,不仅纵容自己违法,更会给公共安全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这类行为是交警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这些车因实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当事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其余违法行为也一并作出相应处罚。

记者了解到,在淮北境内,驾驶员想要通过对车辆号牌做手脚来逃避处罚十分不明智。因为市交通部门已经研发出两套遮牌车辆自动识别系统,什么样的“花式”遮牌方式,都是小伎俩,一个都跑不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定期把违法货车信息移交交警部门。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王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