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加把“科技锁” !300余个智能电子门磁已上岗!

来源:微观峰峰微信公众号 | 2022-03-16 19:05:16 |

“叮铃铃,叮铃铃.....”3月14日上午,朝阳社区工作人员刘瑶瑶手机响起报警声,屏幕显示某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门磁报警 。随后,她立即赶到,进行现场处置。

为了高效管控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峰峰再出新招,引入硬核“黑科技”产品——“小门神”,对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人员实行管控,筑牢疫情防控线。

“‘小门神’其实就是智能门磁感应器,将它安装到隔离人员门前,并与社区干部的手机绑定,就能对隔离人员进行实时监测。”刘瑶瑶介绍。

看着门上的小设备,朝阳社区书记兼主任赵永超说:“安上后,如果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在隔离期间私自外出,我们就能第一时间接到报警,信息可以具体到姓名、联系方式和门牌号,这样不仅降低了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了重点人员动态管理效率,还能重复使用,做到了一举多得。”

据了解,门磁不是视频监控器,只是安装在入户门外,仅感应是否有人进出,不会显示居家的活动情况,不涉及其他个人隐私信息,观察期满以后立即拆除回收,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运用高科技助力防控的同时,峰峰还深化落实“五包一”责任机制,每个居家隔离人员由“一名街道干部、一名社区干部、一名社区医务人员、一名网格员、一名公安干警”共同负责,隔离人员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向“五包”人员反应,切实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五包一”+“小门神”的方式,将原来单一的“人防”转变为“人防+技防”,不仅有效填补了人工监管的漏洞,还让疫情防控更精准,更高效。截至目前,峰峰已对全区11个乡镇(街道)处于居家医学观察的300余户安装了“小门神”,进一步织牢了疫情防控监管网。

■编辑:高 杨

■校对:赵丽阳

■编审:穆慧莹

■监制:索银强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