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换“线” 车间有“数” 工厂增“智” 秦皇岛市1至2月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家

来源:秦皇岛日报 | 2022-03-16 19:14:04 |

“今年订单都满了,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智能制造机械人等产品,一系列控制系统受到客户们称赞,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我们是开创国内第一条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物流传输集成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服务于非标自动化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步入规上企业后,企业研发将投入‘提速’行动,产品创新力度将持续增强。”秦皇岛华日升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对记者说。

今年1月到2月,秦皇岛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家,其中,装备制造业企业4家,农产品加工企业1家,纸制品企业2家,玻璃制品企业1家。

重研发,抓技改,秦皇岛市坚持以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生产换“线”、车间有“数”、工厂增“智”。支持制造业企业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技术改造,打通生产线上的数据链,推动整条生产线的智能化升级。目前,中信戴卡、兴龙轮毂、宏启胜精密电子等智能化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全市在建、筹建智能制造项目70余项(个),同时不断深化“工业设计+”行动,实现设计与制造、管理等集成化应用,培育智能工厂。

据了解,为培植规上工业企业,秦皇岛市工信部门对全市工业企业开展摸排,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进行实时监控、动态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及时与统计、税务等部门对接相关事项;强化精准培育,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包联服务制度,常态化到重点培育企业进行走访,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记者 王东)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