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进入展播评选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3-17 15:42:07 |

第八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进入展播评选阶段

368件优秀消防课案已全部上线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3月9日,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由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正式进入展播评选阶段。全省368件中小学、幼儿园老师精心准备的优质消防课案已经全部上线,即日起可以在线听老师们讲消防课。

据介绍,今年“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消防知识,防范安全风险”。前期,经过学校、县、市逐级筛选,主办方收到了各市上报的优质消防课教案,其中幼儿园组124个、小学组127个、中学组117个。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知识点全面,全方位多角度为学生讲授防灾避险知识,传播安全理念。

根据活动安排,3月9日起,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及老师们可访问河北新闻网活动专题网页(h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61304.htm)或关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观看消防课,并为自己喜欢的课案投票。主办方将同步邀请专家对参赛教案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出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优质消防课教案”省级一等奖各10个、二等奖各10个、三等奖各20个,并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为鼓励网民参与,主办方每日将从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抽取73名幸运网友奖励面值不同的手机充值卡,分别为100元1名、50元2名、20元10名、10元60名。获奖名单将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公布。

关键词: 消防,上线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