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 推动学校智慧课堂和信息化建设

来源:安青网 | 2022-03-17 15:42:30 |

为促进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16日下午,阜阳市颍上县关屯乡中心学校举行学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中心校副校长汪禄伟主持,各校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以关屯乡中心校所选能力点认证材料解读为主要内容,由该校首席坊主王娜娜老师主讲。王老师结合实践,通过已录制好的个人课例向大家展示录制过程中注意事项及技巧,并现场示范,教大家如何使用白板进行课堂教学。

汪禄伟在总结时指出,当前开展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对推动学校智慧课堂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把握时间节点,转变教学模式,将智慧课堂运用到教学中,推进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项任务,切实提升关屯乡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关屯乡中心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积极谋划部署,组织各学科以教研组为单位,先后开展了能力提升2.0公开课、研讨课、集中培训等活动,通过信息技术促进教师教研教学,努力做到“三提升一全面”。校长吴法见表示,“本次骨干教师培训是该校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手拉手 三步走’目标计划的第一步,今后针对学校信息技术困难教师将进行手拉手帮扶,希望通过学科骨干教师带动所有教师完成能力点考核任务,确保关屯乡按时高质量通过测评。”

(王娜娜 孙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