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阜阳火车站可直达新汽车东站

来源:阜阳新闻网 | 2022-03-17 15:43:36 |

记者从阜阳火车站交通枢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一期)汽车东站工程项目部获悉,阜阳新汽车东站曙光路地下通道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全部完工后,阜阳火车站出站旅客可以经150米地下通道,直接到达新汽车东站乘车。

阜阳老汽车东站位于颍东区北京东路与中鑫商业街交口,距离阜阳火车站站前广场约400米,1996年建成,1999年、2001年两次大规模改扩建,目前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

随着城市人口持续增长,原有站房已经不能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2020年11月,阜阳火车站交通枢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工程挂网招标,包括阜阳汽车东站新站工程、阜阳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两个部分。

阜阳汽车东站新站工程位于颍东区向阳北路以东、长青西路以南、曙光路以西、阜阳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北,总用地面积3.5339公顷(约3.5万平方米),是老汽车东站的1.5倍。

2020年12月12日,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进场,合同工期540天。目前,总建筑面积7551.98平方米的农村公交综合楼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站房地下车库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钢筋混凝土结构浇筑,预计本月底完工。该工程设置停车位395个,其中地下社会停车位314个、地上客运停车位81个。

“阜阳火车站出站口往北是新建的曙光路,双向四车道。地下通道建成后,可实现人车分流。”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阜阳火车站交通枢纽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一期)负责人郑紫超说,地下通道全长150米、净宽7米、净高3.7米,需要换乘农班车、长途客车的旅客,可以在地下一层直接进入地下通道,然后经自动扶梯进入新汽车东站,实现“零换乘”。

记者了解到,阜阳火车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采用地上、地下立体交通的方式有序组织各类交通,总用地面积约5.3万平方米,包括建筑工程、地下停车场工程、通道工程、地面景观工程、基坑工程,以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建成后,将提供1145个停车位。

记者 尚原野 通讯员 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