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聚力创新生态建设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来源:北方网 | 2022-02-08 21:15:10 |

天津北方网讯: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河东区持续加大平台经济引育力度,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河东,发展动能实现新汇聚,也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态势感知平台是一项来自于天津国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正是因为河东区的优质服务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惠企政策,让企业选择落户河东。

天津国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帅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在河东区的帮助下,我们正式成立,当时咱们区里也是第一时间帮忙协调办公地点,对接相关业务部门支持企业经营发展。同时在企业经营方面给予场地优惠以及人才落地支持,并为公司核心人才提供人才公寓,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经营成本。”

天津国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通过将AI、大数据等技术融入安全服务,以丰富的产品体系及安全服务资质助力用户在开发态势感知、工业安全、Web应用安全、网络资产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痛点突破,从安全云化、安全数据化、全生命周期开发等多维度精深化客户安全防护。企业总部拥有国内信息安全领域专业安全人员及资深行业专家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和技术顾问团队,其中不少优质专家也积极加入到天津公司的建设中来。

天津国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曾在北京工作过几年,他告诉记者:“虽然两个城市很近,但是来到天津后发现感觉却完全不一样。天津显得更加的闲适浪漫,在河东工作也让我觉得非常的舒适,同时,河东区的教育、医疗资源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的。相关的生活配套设施应有尽有。更加让我确信,这就是我想要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天津国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来将致力于将推进城市网络安全运营平台、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中心等方面的建设,希望能够助力河东区安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我们将依托本地高校产学研一体化资源,联合本地高校打造全国一流的网络安全服务与培训基地,形成国内外知名的网络安全产业集群。”赵帅说。

河东区发改委副主任胡晓廷表示,河东区将结合双万双服促发展,处级领导包保联系企业等工作机制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尤其侧重金融领域安全服务企业,着重为企业与渤海银行、天津银行等搭建业务合作平台,确保企业来河东之后发展得更好。

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河东区积极布局信创产业,使信创产业生态链加速集聚。创业黑马(天津)财税科技有限公司看中了河东区在平台经济、信创产业发展方面的布局,2021年初也选择入驻河东,致力于支持中国企业的“税收资源”创造最大价值。

黑马财税的核心业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财税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以最低的成本去实现企业的规划,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其母公司创业黑马多年来以创业辅导、创业赛事、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产业加速基地等多种形态,将全中国有赋能能力的产业导师与需要赋能的创业者通过平台链接起来,为中小企业提供认知、资源、资本等全生态赋能加速。截至目前,业务覆盖50多个重点商业城市,服务企业数量超3000个。

“之所以选择入驻河东,一方面企业创始人就是天津人,另一方面河东有着良好的地理优势,毗邻机场和火车站,最主要的是与政府部门沟通顺畅,工作人员服务很好。”黑马财税副总裁吴明说:“我们希望能与政府的信创产业相匹配,引入外部的信创产业的项目归于河东,并为他们提供服务。”

河东良好的环境帮助企业茁壮成长,而企业发展也为河东发展动能实现新汇聚,通过企业在全国的业务布局,把符合河东区产业需求的优质客户、优质项目,从北京上海深圳等外部地区引入河东,并帮助这些信创产业项目落地河东。

河东区深化平台经济创新,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平台经济发展的总体战略与规划,支持“互联网+服务业”“互联网+创业创新”等平台创新领域。鼓励市场主体主动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逐步形成集成服务、协同产业的平台经济生态。

2022年,河东区将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中释放新动能,持续聚焦接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全年引入信创产业、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200家以上。进一步健全完善政银对接体制,依托金融机构引进更多大项目和优质企业。(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关键词: 河东区 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