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快评⑦ | 为冬奥赛场上永不言弃的“抗癌斗士”喝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8 12:15:07 |

不只是一位出色的单板滑手,还是一位抗癌斗士——昨天,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获得者马克斯·帕罗特浴火重生、王者归来的故事,让许多观众赞叹“燃爆了”。

2月7日,获得冠军的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中),获得亚军的中国选手苏翊鸣(左)和获得季军的加拿大选手马克·麦克莫里斯在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摄

帕罗特曾是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技巧银牌得主,不幸患上霍奇金氏淋巴瘤。经过6个月12次化疗、近一年时间与病魔的斗争后,他重返最心爱的滑雪场,并以加倍的努力、出色的发挥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冠军。纵情燃烧生命,向着梦想飞奔,这是怎样一种执着与坚持!这是怎样一种拼搏与奋斗!在他身上,闪耀的不只是体育精神,更是一种不屈的生命力量。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运赛场上可贵的是竞技、是成绩,更是斗志、是精神。无论是从抗癌斗士到奥运冠军的帕罗特,还是左眼视力模糊、右耳几乎听不到、左膝长肿瘤差点截肢的帆船名将徐莉佳,或是为了儿子复出、8次出征奥运会、书写体操界传奇的丘索维金娜……他们的遭遇、他们的顽强、他们的蝶变,无不印证了那句名言——“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每个人的人生不可能“复制粘贴”,但精神的光芒却能在人们心里传播延展。为热爱而坚持、为梦想而冲刺、为荣誉而拼搏,凭借顽强斗志创造惊人奇迹,“帕罗特”们身上所展现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胜利属于坚持不懈的追梦人,荣耀青睐永不认输的奋进者,让我们为这份永不言弃的精神喝彩!(梅刘柯)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