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河北省道路交通顺畅有序 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来源:河北新闻网 | 2022-02-08 06:15:05 |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于世强)从省交管局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全省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全省发生适用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及财产损失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交警部门强化研判分析,紧盯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重点部署警力,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落实春节值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以“迎冬奥保安全保畅通”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为牵引,狠抓路面秩序严管,组织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聚焦大客车和大货车“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6座以上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强化对高速公路、桥梁、高架、匝道、长下坡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巡逻,确保及时处置各类警情或突发情况。将清障车辆、救援车辆、应急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着力提升道路管控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严守关口严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违法车辆零容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停车、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突出违法,开展大范围的集中整治。针对超员违法风险,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

此外,加强宣传引导,节前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常识和技能,公布危险路段及安全驾驶提示信息,提高驾驶人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假期中,依托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假期交通管理措施和道路交通动态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对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的路段,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供分流绕行线路。

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8万起,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