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企业开门稳、开门红!嘉兴秀洲高新区这样做

来源:读嘉新闻 | 2022-02-08 16:35:31 |

“上门核酸采样减少了我们的路途波折,提升了检测效率,能让我们尽快复工。”日前,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阳永林对记者说道,自己是四川泸州人,昨天刚刚从老家回来复工,他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接受检测。记者了解到,嘉兴秀洲高新区对接医疗机构在该公司专门设置了统一核酸检测采样点,为企业员工进行上门采样服务。采样现场秩序井然,返岗的受检人员分批次分时段来到采样点,由医务人员进行有序登记和核酸采样。

“疫情防控是生产的基石,此次‘送检上门’,有效解决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不便的问题,保障了检测安全。”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超表示,公司90%员工都是外地员工,为切实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嘉兴秀洲高新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保开工,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心复工复产。

为确保尽快实现复工,该公司安排专车接送职工返岗,保证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目前,该公司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2季度,人员返岗率达80%,结合人员返岗情况,产线逐步马力全开,预计至2月底16条产线全部满开。

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开门稳。除了嘉兴隆基,嘉兴秀洲高新区协同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在雅莹集团、中泽科技、福莱特集团等多家企业也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此次核酸检测均免费,由企业提出申请,50人以上就可在企业设立临时采样点,方便企业员工就近检测。”嘉兴秀洲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员工也可持企业员工证明,前往高照街道卫生院、新城街道卫生院、秀洲区妇保院三个医疗点,自行完成核酸采样。

开局就奔跑,力促开门红。嘉兴秀洲高新区全面开展“保留岗、保生产、保返岗、保开工”专项行动,为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包,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精准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早排摸企业返岗员工核酸检测需求,为有50人以上核酸检测需求的企业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主动对接医院,在区域内临时新增三辆流动核酸检测车;开展必要消杀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福莱特、荣光精密、雅莹等复工重点进口企业的全面消杀工作。

此外,嘉兴秀洲高新区对重点企业的走访服务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嘉兴秀洲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宣传惠企政策,与各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开复工、缺工、返岗等情况,为企业解决防疫、返岗、招工等难题,支持企业早开工、早满产,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冲刺全年红。预计到初八,复工率达85%以上,初十可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关键词: 高新区 企业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