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岸”系列文化活动云端点亮世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04-24 09:29:25 |

2022天津市“阅”城市“悦”美好西岸读书节22日在天津新梅江文体中心正式启动。此次读书节将以书籍为载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城市文化专题展览,全方位展示城市发展与非遗的活态传承,从而打造一场绿色+文化点亮世界、读书+环保创造美好生活的城市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意大利和法国的友人。在展示区详细了解天津内画鼻烟壶、津派面塑等文旅名片后,来自意大利的VittoriaPesenti表示,她将继续寻访天津优秀非遗传承文化,利用线上平台,为更多的外国友人介绍天津这座有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表示,“在积极建设‘书香天津’的过程中,‘西岸阅读’品牌起到引领作用,为广大市民把读书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精神追求,提供了系列精彩的阅读活动。”

据了解,以此次读书节为契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后续还将组织“西岸”系列重点文化活动。系列活动将以展览、文化嘉年华、文创市集和游船等多种方式,为海内外各界人士呈现出一场具有天津历史韵味的文化盛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