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镜头】世界读书日|好读书 读好书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4 09:07:15 |

4·23世界读书日

天津北方网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全称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书籍是人类社会所有聪明才智的载体,它记录着人类社会数千年的知识和教训。随着社会发展,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书卷也日益繁多。不禁会想,我们为什么读书?尤其是在互联网如此普及的今天,需要什么知识随手一搜便知的当下,我们究竟还有没有必要读书?

回答是肯定的。随着社会转型的步伐加快、知识更新的节奏加快、信息传递的速度加快,这些都给工作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新压力、新问题和新矛盾,而想要解决这一切,方法只有一个:读书学习。

因为,只有读书学习才能更新知识、更新观念,只有读书学习才能补齐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只有读书学习才能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只有读书学习的收获才能转化成个人进步的动力。让我们都来读书,读好书吧,一点一滴的积累,你会发现自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蒲永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