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居然还没有打卡鲁迅最爱的书店

来源:北方网 | 2022-04-22 14:32:43 |

自从去年7月10日,内山书店在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开业以来,吸引无数书迷前来打卡。书店精耕阅读场景、文化体验、生活方式等多个板块,打造独具历史底蕴的复合型人文空间,成为“书香天津”中迷人的“墨香”。

熟悉内山书店的人都知道,内山书店是由日本人内山完造在1917年的上海创办,前来光顾的不乏鲁迅、郭沫若、田汉等大咖。置身于现在的内山书店,望向满墙的历史照片,仿佛能看见喷云吐雾而来的鲁迅在那里选书。

正如天津内山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奇所说:“在这个鲁迅先生曾经来过500多次的书店,大家能找到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这种感觉就是我们可以望见曾经那种被文化所包围的、充盈的黄金时代当中,人们的心中是如此的渴望交流,如此的渴望亲近,又如此的渴望表达。”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大家不妨放慢脚步,走进书店,品味墨香,感受历史。

(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魏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