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地方海事处“云端”检验船舶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2 11:45:27 |

“疫情期间实施静态管理,那我们的船检证书快到期了怎么办啊?”连日来,每接到报检航运公司和船东焦急的询问电话时,六安市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回复:“您放心,我们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您的船舶进行检验,疫情缓解后会第一时间为您邮寄证书。”

疫情防控期间,六安港一批营运船舶即将到期亟待检验,市地方海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转变思路,改变服务方式,推出内河船舶远程视频检验,全面实行“无接触式”检验方式,有力破解了船东急难愁盼。接到申请后,验船师会将申请检验的船舶信息,网络上报至船舶检验科负责人登记评审,指派验船师开展远程视频检验,当天即可完成检验流程。

为解决居家办公期间由客观条件限制造成的远程检验效果不佳问题,市地方海事处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集验船师、船东、船员共同商讨对策,探索出“一看、二问、三查、四试”的检验模式,大大提升船舶检验的精准度。截至目前,市地方海事处完成远程视频检验船舶16艘,接受电话咨询服务56次,有力保障了企业和船东疫情防控期间的船舶检验需求。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