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八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安青网 | 2022-04-22 14:47:09 |

淮南市潘集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9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73家,复工复产率达80%,吸纳复工返岗人员近5000人。

在潘集经济开发区(北区),阳光水面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于4月12日复工复产,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科学调度,加班加点,确保完成年度出口订单。安徽聚通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出口服装的民营企业,经过多方努力,企业4月12日正式复工复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订单已排到6月底,我们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确保完成出口订单。”

据了解,潘集区坚持严格抓防控、有序抓复工、精细抓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大对全区重点工作的调度和推进,区四大班子领导走访帮扶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区直各相关部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建立派驻企业联络员制度,帮助具备复工条件的入园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采取“日报告”和“周汇报”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到防疫保安全、生产保进度。

特约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潘士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