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用上了绿色能源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2-03-17 21:25:13 |

天津北方网讯:“双碳”目标 你我创造,大港油田用绿色能源供暖,节能降碳。

大港油田地热资源丰富。地下120米左右,有浅层地热能,常年保持在15度以上,不受季节、气候等因素影响。不过之前,地热资源没用上,白白浪费掉了。这个供暖季,中国石油投资新建了一套供暖制冷设备,在地下铺设近300公里的管道,在地上新建641口地热井,以循环水为载体,存储和释放地热能。

这套设备还能调节功率,通过控制循环水,实时调整楼内温度,进一步降低能源消耗。工作人员每两个小时,对设备的能耗进行记录。大家算了一笔账,相比去年同期,这个供暖季再加上夏天制冷,预计全年节省费用,将超过百万元。

下一步,大港油田还将利用废弃的深层油井、油田废水、污水余热等资源,开发新能源利用体系,逐步替代传统的供热制冷模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