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最新:学科展示 青蓝工程 师德宣誓——合肥这所小学百余年教育再出发

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青网讯  2022年9月9日,合肥市育新小学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今年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

安青网讯 | 2022-09-13 15:39:04 |

安青网讯2022年9月9日,合肥市育新小学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今年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

星辰远阔 绘梦为光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优秀教研组特色汇报暨风采展示

该校以团队建设为突破口,成员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精于教、勤于学、善于思,教育教学蒸蒸日上;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全面提升育人水平。

数学组老师们七巧板表演的形式展示。

科学组老师在展示。

英语组在展示。

老师们的艺术表现。

点点星光照亮育新教育前行路。

美术老师们诙谐幽默的艺术普及中西名画。

音乐老师们的口风琴表演。

体育老师展示超强的剑法。

力与美的展示。

语文组展示“习课堂”助力“双减”后学生课堂的变化。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种下抱团发展的种子,经过戮力同心的奋斗,取得硕果累累的丰收。数学、科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语文教研组依次上台进行特色汇报及风采展示。

展示过后,校领导为站得稳课堂、上得了舞台的育新教师们颁发优秀教研组奖状。

语文组的卓越仁爱奖。这一年是语文组老师们朝着“减负不减质”这个方向努力拼搏的一年。这一年,是语文组老师们在“双减”教研的路上播撒汗水,滋润“幼苗”,茁壮成长的一年!他们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爱与关心,让学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恭喜语文组获得

数学组的智美乐思奖。他们不分年龄,无论性别,都在为教育事业耕耘。他们课堂教学充满激情,教育论文屡创佳绩,实践活动有声有色。他们既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也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迈。他们将智慧与执着融入课堂,把快乐数学传递给学生。恭喜数学组获得

英语组的卓然融美奖。中西方文化在他们的精神世界里交融!他们在教学上各显身手,成绩斐然;在教研上不辍学习,不甘落后,互助启迪,氛围浓厚。他们能静下心来备每一节课,批每一本作业,与每个孩子对话!恭喜英语组获得

科学组的智美启新奖。他们带孩子了解自然、认识自然,探索自然科学。弄清洋流深义,观测日月星辰。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带孩子们认识世界。他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格物致知,让科学探究精神属于每一个孩子!恭喜科学组获得

音乐组的卓美乐音奖。他们有悠扬婉转的好声音,有技艺超凡的钢琴手,有轻盈曼妙的柔美舞者......能唱能跳的他们走在一起,用旋律与爱,唤醒孩子们对音乐的感知力!他们就像百灵鸟的歌声,唱响了孩子们的课堂!恭喜音乐组获得

体育组的卓越活力奖。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互相支持、精诚合作。过去,他们勤奋、刻苦;现在,他们优秀,团结;将来,他们奋进、卓越!他们用钢铁侠般的坚毅和真挚的心灵带学生一起诉述蓝天与操场间的故事!恭喜体育组获得

美术组的卓美绘心奖。她们脚踏实地地走在探索美术教育的大道上,他们带领孩子用跃动的线条和色彩在走廊上、校园里、楼梯间描绘出斑斓的世界。他们播撒美的文化,传承艺术经典,携美同行。恭喜美术组获得

薪火相传 厚积薄发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创办于1905年3月的合肥市育新小学,正是在一代又一代育新人开拓创新、务实求真精神的传承下,打造教育高地,奉献庐阳教育。

该校的“青蓝工程”项目为老师们搭建真诚合作、互相促进的平台,它是徒弟教师的希望工程,是师傅教师的充电工程,是学校发展的合力工程。

副校长邓翠银宣读青蓝工程方案及师徒结对名单。

校长姚庆,副校长邓翠银、何晓东为师徒颁发聘书。

徒弟向师父献花。

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培铸师魂 传承育人

全体教师师德宣誓

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是教师的精神风貌,团结奋进、铸魂育人、终身学习是教师的实际行动。

程艳丽老师作为领宣人与教师代表上台,与台下全体育新人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修身立德,为人师表;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终身学习,不断进步。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最后,校长姚庆致节日祝词。

她说,金秋九月,杏坛飘香,教师节、中秋节喜相逢,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这个最美节日,表彰教研组这个最美团队,组建青蓝帮扶共同体,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互助共进的浓厚氛围,推动育新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此,谨代表学校党支部、学校工会向辛勤耕耘、躬身育人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受到表彰的各学科教研组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说,兴国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在过去的几年时间,我们持续支持教师发展,全力保障教师所需,不断增强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我们努力锻造具有严谨笃学、恪尽职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的教师队伍,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甘做学生成长成人成才的引路人;我们着力打造同学共研、互助共进、共享共荣的学科教研团队和青蓝互助共同体,以锤炼教学技能、扎实教学素养、智慧教书育人为追求,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通讯员 陈林 本网记者 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