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递!庐江县:爱满中秋 丰富校园学习生活

来源:安青网 | 2022-09-13 15:34:41 |


【资料图】

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未成年人文化自信,庐江县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意义深远的中秋节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爱国爱乡高尚情怀。

白湖镇中心小学学生用画笔书写家国情怀

教育是传承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手段。庐江县各中小学结合中秋节“亲人团圆、社会和谐、感恩自然和家国情怀”的文化内涵,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承,增强未成年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盛桥镇许桥小学以开展主题为“中秋诵月、品月、赏月”主题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月到中秋分外明”诗歌朗诵比赛,晨光小学举行“喜迎中秋”主题板报展示活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审美能力,营造轻松、愉快、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汤池镇杨庄小学带领学生充分发挥创意,巧手做灯笼,并举办第二届中秋诗会,在品读关于“月”的诗歌中,让文化思想熏染心灵。白湖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参加“话说中秋”、剪纸、绘画比赛,用坚定有力的语言、精美绝伦的剪纸、惟妙惟肖的图画,表达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美好愿望。

庐江中学为留校学生送去节日慰问品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师长的温暖,庐江中学走访慰问留校学生,并为他们送去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品。中秋节晚上,老师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留校学生一起赏月、吃月饼、话未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涵育家国情怀,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安青网记者:丁亚东 通讯员:朱灿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