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播报:喜迎中秋月,礼赞教师节——合肥翠庭园小学新生花式迎“双节”

来源:安青网 | 2022-09-09 18:27:43 |


(资料图片)

时值中秋节与教师节完美邂逅之际,合肥市蜀山区翠庭园小学一年级九班的学子通过诗歌朗诵、录制祝福视频、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耕耘在教育园地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亲爱的老师们,祝您节日快乐,我们爱您......”9月9日,该班的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将美好的祝福和感激的话语录成视频,通过互联网传递给老师,表达对老师们的美好祝愿。

与此同时,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经典诵读课也在孩子们的郎朗读书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中,该班班主任张纹纹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讲解了中秋节和教师节的来历和意义,通过图示的形式讲授月饼的制作方法。随后,学生们分别诵读了李峤的《中秋夜》、苏轼的《水调歌头》、白居易的《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李白的《月下独酌》等具有中秋韵味的经典诗词,首首诗词带着孩子们感受古代诗人的浪漫情怀,品味中秋之美。活动最后,张纹纹老师为班级所有学生派发寓意团圆美好的月饼。

张纹纹老师表示,“国学经典诵读早已成为该校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一部分,此次活动旨在让刚刚入学的孩子在经典诵读中体会中秋佳节的美好意蕴,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他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