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这个中秋节 芜湖市天气凉爽宜人

来源:安青网 | 2022-09-07 15:41:54 |


(相关资料图)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今日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秋高气爽之时,最富诗情。“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白露节气之后就是中秋佳节,今年中秋前后芜湖以多云天气为主,20多℃的气温凉爽宜人,无论是与家人团聚,还是近郊度假,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芜湖市气象台预报,9月7日多云,最高气温从6日的35℃降至31℃,最低气温22℃。预计9日至11日我市将持续多云天气,最低气温21-22℃,最高气温27-29℃。下周12日和13日,天气依旧是晴到多云,20-29℃。这段时间,昼夜温差逐渐加大。

白露是热与凉的分水岭,白露节气开始,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地面辐射散热快,温度下降逐渐加速,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之说,所以早晚添衣,注意“白露节气勿露身”。

早晚凉风起,最近不少有过敏性鼻炎的市民开始频频打喷嚏了。在白露节气,要注意避免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的发生,在饮食上,以生津润肺为主,宜多吃些生津养肺的食物和水果,如雪梨、甘蔗、柿子、马蹄、银耳、菠萝、燕窝、猪肺、蜂蜜、乌鸡、鳖肉、龟肉、鸭蛋等。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