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 追梦起航——黄山育才学校举办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安青网

【摘要】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愉快的假期在欢笑中远去,寂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9月5日上午,黄山育才学校举办“以心迎新 携手同行 追梦起航”2022年秋季......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愉快的假期在欢笑中远去,寂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9月5日上午,黄山育才学校举办“以心迎新 | 2022-09-05 15:42:44 |


(资料图片)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愉快的假期在欢笑中远去,寂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9月5日上午,黄山育才学校举办“以心迎新携手同行追梦起航”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38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操场上,全体学生身着洁净的校服,佩戴着红领巾,带着温暖的笑容,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活动伊始,一年级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入场,孩子们迈着稚嫩的步伐,怀抱着对未来的期待跨过彩虹门。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整装肃立,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而后,黄山育才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程英,副书记陈梅君,副校长裴蓓、吴岚以及一年级班主任教师共同为一年级新生朱砂启智。老师在孩子们小小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开启智慧,额头上那一点鲜红饱含着父母、老师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朱淑敏老师代表学校新进教师发言,表示全体教师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用智慧的画笔描绘出孩子们的五彩画卷。少先队员代表六(3)中队方昕阳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毕业班学生将积极进取、不负时代,担当使命、砥砺前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武修文同学作为一年级新生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表示要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少先队员代表还向老师们一一献花,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与心中的感谢。三(2)中队少先队员们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娃》,队员们通过诗歌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表达了育才学子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

典礼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程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逐梦前行,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全体师生要不负韶华、再铸辉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阳光满路,温暖如初,黄山育才学校全体师生将怀着簇新的理想、不息的希望,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在新的学年,以新的姿态和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

(黄山育才学校吴欣冉、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