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看!安庆市“惠民菜篮子”活动9月1日启动 为期10天

来源:安青网 | 2022-08-31 15:42:3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保障“菜篮子”价格平稳,安庆城区9月1日至10日开展“惠民菜篮子”活动。

“惠民菜篮子”运行期间,安庆市发改委每天公布市区三个农贸市场25个品种蔬菜零售价格及猪肉价格,各平价商店优惠蔬菜品种不得少于20个(其中按不高于1元/斤销售的品种不少于5个),价格应低于同类市场零售均价的15%以上,期间销售的粮油肉禽蛋价格也要低于市场零售均价5%以上,优惠品种必须使用《安庆市平价农副产品统一标价签》。

活动期间,各惠民菜篮子门店要及时补货,确保“惠民菜”不脱销、不断档。严禁腐坏、残缺等不符合新鲜一级标准的蔬菜上柜销售。同时,各惠民菜篮子门店应在显著位置张贴《惠民销售活动通告》和《蔬菜价格公示表》。《惠民销售活动通告》的内容应明确活动时间、优惠品种个数及优惠幅度等;《蔬菜价格公示表》应标明优惠品种的市场平均价格和当天的实际销售价格。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通讯员 李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