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绿色未来 3M携四大事业部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8-31 08:38:00 |

“进博会宛若一个巨大的磁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沟通合作的一站式平台。在前四届进博会上,3M都将首展、首发的创新产品一一呈现,也推动了我们的产品、服务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在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线上活动上,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如是说。

正因如此,第五届进博会,3M也将如约而来,以“科技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四大事业部,登陆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从“科技赋能循环经济”“科技赋能气候”“科技赋能社区”三大角度破题立意,诠释3M“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理念。

四度进博收获颇丰

作为一家多元科技公司,3M业务领域涉及面广。四年前,3M结缘进博会,之后便一路同行。首届进博会,3M亮相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第二届进博会,3M亮相科技生活展区;第三届进博会,3M亮相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公共卫生防疫专区);第四届进博会,3M亮相技术装备展区。

这四年的参展经历给3M带来了很多收获。丁泓禹表示,“进博会为包括3M在内的跨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延伸本土触点、深化沟通联结的绝佳平台,已成为3M公司集中展示其多元技术与解决方案、首发首展旗下众多创新产品、扩大本土投资发力中国市场、与合作伙伴拓展合作的一站式平台。”

丁泓禹举例道,第四届进博会开展首日,3M便与国家能源集团物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签署了个人安全防护产品物资采购框架合作协议,在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的基础上,携手打造供应链生态圈,创建公正、透明的采购环境。第二天,3M与复星大健康成员企业复星健康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建设佛山复星禅诚医院“创面修复中心”,这也是3M在中国的首个慢创中心。

这一届进博会期间,3M还宣布将投资数千万元人民币,在其位于苏州的工厂中设立一条半导体研磨盘生产线。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3M成为半导体CMP(晶圆表面化学机械平坦化)研磨盘细分领域内首个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的外资企业。该生产线已于2022年年初实现量产,投用后与3M位于上海的半导体研发实验室形成合力,进一步布局“研发-生产-测试”全链路落地中国本土,响应中国半导体市场日益增长的产品创新诉求。

融入双循环再创佳绩

在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时代背景下,进博会正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最为重要的展示平台之一。

丁泓禹感言,“对3M而言,进博会不仅是公司首展、首发其多元技术与解决方案的重要舞台,更是‘展品变商品’的催化剂。依托进博会高效优质的平台效应3M不断将国际化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并推动本土创新持续走向世界。”

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首届进博会上,3M的明星展品“环境声音耳罩”亮相后即迅速获得了工业企业的点赞好评,其升级版的“环境声音耳塞”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正式亮相;3M氟化液浸没冷却技术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后,吸引越来越多国内合作伙伴开始部署这一创新解决方案,甚至带动3M的其他节能创新解决方案一起成功“出圈”;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后,3M新雪丽高效暖绒备受关注并斩获了国内工装领域两位数的增长成绩,此后第三、第四届进博会又推出了最新产品。

“这都坚定了3M继续参加进博会的决心。”丁泓禹介绍说,今年进博会围绕“绿色”这一关键词,3M将展出多款在中国市场首发或首秀的前沿创新产品与低碳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备受瞩目的全新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3M个人防护口罩,助力节能减排的建筑窗贴膜,在药物、疫苗和治疗药物领域帮助降本增效的复合澄清解决方案,以及助力循环经济的新雪丽新一代科技保暖材料等。

丁泓禹表示,“我们期待继续借助进博会的广阔平台,把更多国际化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不断惠及本土市场;同时,结识更多合作伙伴,发挥自身创新优势,共同助力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双碳’目标的顺利达成。”(记者 孟 妮)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