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头条丨包河区19所 中小学幼儿园今秋投用

来源:市场星报

【摘要】

 记者从包河区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该区将有5所中小学和14所幼儿园交付使用。 5所中小学将投入使用 8月24日上午,走进广东路与万泉河路交口东南角的合肥市第四......

| 2022-08-31 16:47:45 |

记者从包河区教体局获悉,今年秋季,该区将有5所中小学和14所幼儿园交付使用。

5所中小学将投入使用


(资料图)

8月24日上午,走进广东路与万泉河路交口东南角的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广东路中学,崭新的学校已基本建设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养护和收尾工作。

据了解,广东路中学用地面积72亩,建筑面积约410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2个班级,可容纳学生2100人。今年秋季学期,学校共开设两个七年级班级,共招收96名学生。

“合肥四十六中5个校区师资是一体化共享的,广东路中学也从本部调配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广东路中学负责人刘经智介绍。学校打造了四十六中学校史馆、室内篮球场等特色场馆和功能教室。此外,还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安排了相关特色课程。

在新建中小学项目中,除广东路中学外,今年秋季合肥市第四十六中学教育集团黄河路中学、望湖小学西区、合肥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西宁路校区、合肥六十一中南区等也将投入使用。

14所幼儿园集中交付

动物造型的洗手池、彩色的操场跑道、环保材料的课桌椅、宽敞明亮的教室、丰富的阅读角、有趣的扎染教室......8月24日上午,在迎淮路和府学街交口西南的合肥市迎淮路幼儿园,老师们已经布置好幼儿园的各个角落,准备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

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的迎淮路幼儿园用地面积约14.5亩,建筑面积约76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8个班级,可容纳学生540人。今年秋季共开设2个小班、1个中班和1个大班。

据合肥市滨湖晨星幼儿园总园长许冬云介绍,迎淮路幼儿园是晨星幼儿园的第6所分园,晨星幼儿园采取集群化管理模式,通过打造“资源共享、优质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引领辐射带动,实现幼儿园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的全面提升。

近年来,该区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今年秋季,包括迎淮路幼儿园在内,还有高铁南站幼儿园、雍荣府幼儿园、金隅大成郡幼儿园、河北路幼儿园、西宁路幼儿园、至德路幼儿园、中铁五号院幼儿园、嵩山路幼儿园、云谷路幼儿园、紫庐幼儿园、滨湖云境幼儿园、大理路幼儿园、川海花园幼儿园等共14所幼儿园集中交付使用。谢文君 叶玉庭 记者 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