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焦点】旋极信息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绵阳国资入主 股价跌4%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2-09-02 16:32:16 |

北京9月2日讯旋极信息(300324)(300324.SZ)今日股价下跌,截至收盘报3.72元,跌幅4.12%。


(资料图片)

昨日晚间,旋极信息发布《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君威科技。君威科技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君威科技已与公司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若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因监管政策变化或根据发行注册文件的要求予以调整的,则届时将相应调整。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价格为3.05元/股。公司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如公司股票在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发行价格将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为39344.26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17.28亿股的30%。若公司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或因其他原因导致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及本次发行价格发生调整的,则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将进行相应调整。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自股份登记完成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因与上市公司或者其关联人签署协议或者作出安排,协议或安排生效后,或者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具有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所列举的关联方规定情形之一的,可被视为上市公司的关联人。本次发行实施完成后,君威科技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属于公司关联方。因此,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发行将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化。本次发行前君威科技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委托持有、信托持有,或以其他任何方式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或其表决权。君威科技与旋极信息于2022年9月1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君威科技拟以12亿元现金认购旋极信息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39344.26万股股份(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数量为准)。同时,陈江涛承诺自2022年9月1日起无条件地放弃旋极信息7766.23万股份的表决权,若本次发行终止/未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或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的,或将来绵阳市国资委丧失对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陈江涛放弃的7766.23万股表决权相应恢复。

陈江涛承诺本次放弃的表决权数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50%,放弃表决权后,陈江涛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表决权总数为26739.1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5.48%,上市公司其他股东持股比例较为分散,截至2022年8月31日,其他单一股东最高持股比例不超过1.2%,与陈江涛及其一致行动人表决权占比相差较大,发行完成前,对其控制地位不构成影响。

上述事项实施完成后,君威科技将持有上市公司18.55%的股份,陈江涛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表决权股份占比为12.61%,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陈江涛变为君威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陈江涛变为绵阳市国资委。

旋极信息表示,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公司资金实力将大大增强,有助于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会,支撑公司战略发展,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和提升盈利能力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将充分发挥与科发集团的协同优势,重点布局数字城市、人工智能、军民融合产业等高增长板块,不断提高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同时,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公司可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减少财务风险和经营压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会有所下降,偿债能力得到提高,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进而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关键词: 旋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