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联合发布《深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 做清廉金融文化的践行者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9-01 09:38:57 |

为建设清廉金融文化,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深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

《深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明确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聚焦思想根基、文化理念、职业操守、行业风尚四个方面,向深圳金融机构和全体金融从业人员发出倡议:

一是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做清廉金融文化的信仰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汲取崇德尚廉、廉为业本、持廉守正等中华传统廉洁文化精华。

二是树牢崇廉尚洁的文化理念,做清廉金融文化的践行者。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严以律己、廉洁笃行,始终秉持高尚的个人品质、磊落的人生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是培养廉洁诚信的职业操守,做清廉金融文化的维护者。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大力推动清廉金融文化植入企业文化,融入公司治理,纳入员工管理。强化日常廉洁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让清廉成为全行业的“必修课”和“终身课”。

四是弘扬风清气正的行业风尚,做清廉金融文化的传播者。坚持讲好深圳清廉金融故事,唱响深圳清廉金融好声音,积极创建体现行业特色、时代特点、特区精神的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持续扩大社会影响力。实施红色家风传承活动,培育清廉金融家庭家教家风。推广“廉洁伙伴”行动,与客户和业务合作单位共建“亲”“清”关系,以清廉金融文化助力全社会廉洁文化建设。先行示范、守正创新,形成一批在全国走在前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为全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供借鉴和参考。

本次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深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是深化深圳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深圳金融系统在深圳金融管理部门的带领和推动下,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深圳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引领、文化支撑和纪律保障。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共同制定覆盖深圳金融全行业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总体方案,通过监管合力引领,带动深圳金融业凝聚共识、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清廉金融文化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努力续写深圳金融更多“春天的故事”。(记者 陈燕青)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