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资讯】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实地调研评估组一行来芜

来源:安青网 | 2022-09-08 15:47:50 |


(资料图片)

9月7日,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实地调研评估组一行来芜,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与访谈等方式,对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鸠江区华康长者智慧安养中心,调研组走进安养病房、生活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厅等服务单元,详细了解中心工作流程、医护人员配备、软硬件设施管理等情况,对中心将疾病预防、病患治疗、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等内容有机结合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给予肯定。在智慧养老云平台大屏前,调研组听取医养及诊疗服务信息化建设情况,对相关成果予以好评。

调研组指出,要按照以社会效益为核心、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原则,强化医养结合机构科学管理,完善医养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增强服务供给能力。要持续加强医养结合机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及护理人员队伍建设,鼓励和吸引更多资源参与,促进专业人才有序流动。要加快医养信息化建设步伐,发挥医养结合机构辐射带动作用,传播尊老爱老敬老文明新风,不断提升老年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