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头条:昔日她服务捐献 今日她捐献救人

来源:安青网 | 2022-09-07 17:44:16 |


(资料图)

“有一位大哥哥生病了,就像大树生病了一样,叶子都枯萎了,现在他需要妈妈的帮助,妈妈将会给他一颗健康的种子,让他生命的大树重新生根发芽,你会支持妈妈的吧?”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前,张玥像讲故事一样,向三年级的女儿解释这次自己的住院。

张玥是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9月6日,她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远在江苏的一位24岁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正在等待张玥捐献的“生命种子”完成移植手术。完成捐献后,张玥成为合肥市第94例、安徽省第4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第139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0年,张玥来到血站工作,开始主要是服务采血及造血干细胞留样,“感觉很多献血者留样时,都是很坚决的,即使填写的表格很复杂,或是以后的捐献程序比较复杂,他们还是很积极主动地要求留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不久,张玥开始献血,目前她累计献血3600毫升。2011年,张玥留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有段时间,张玥的一项工作就是负责给那些与患者初配成功的志愿者打电话,“我们会建议志愿者考虑清楚,同意捐献的大概能占到一半以上吧。之前是我给志愿者打电话,现在换成自己接到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电话通知,很高兴,肯定同意捐献。”

对于这次的捐献,张玥的家人也非常支持,父亲对她说,“你用自己的满腔热血为别人献上生命的种子,爸妈为有你这么优秀的好女儿感到幸福、骄傲!”张妍 记者 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