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特大网络贩枪案告破 14名嫌疑人被抓

来源:安青网 | 2022-09-07 17:35:32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从枞阳县公安局获悉,枞阳警方辗转山东、河南、河北等10个省市,历经7个月的侦查,于近日破获一宗利用互联网非法买卖、制造枪支弹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该案被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公安部挂牌督办。

今年1月,枞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发现一条涉枪线索,某信息群内发布了大量疑似枪支交易暗语、贩卖枪支零部件的信息。网安民警对该群内几百名成员进行了逐一甄别,发现其中一名是铜陵市居民谢某某,并有实际购买气枪的可能。随后,民警成功抓捕谢某某并起获涉案枪支1支。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如实交代了网络购枪的犯罪事实。专案组逐步深入,围绕寄递业等重点数据进行分析,后研判出枪管、枪身、扳机等关键枪支零部件寄件人、制造人的相关身份信息,专案组立即制定了循线往上打卖家和直捣窝点扩线抓下家同时进行的打击策略。

专案组调集警力20余人,兵分三路至贵州省贵阳市、河北省邯郸市和山东省临清市三地开展集中收网,抓获贩卖枪支链条2名主要整枪“代理商”刘某、任某某以及1名制造枪支(枪管)嫌疑人石某某,端掉枪支零部件制造窝点1个,当场查获枪管数十根、自制加工枪管车床1套,制造、伪装枪管零部件若干。

为了进一步斩断犯罪链条,专案组整理出涉及全国26个身份、149名对象的买卖枪支线索,并逐级层报上级公安机关发起集群打击战役。同时,枞阳警方再次抽调警力,组成八个抓捕组分赴河北、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浙江、江苏、内蒙古等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核实买枪人员13人,起获各类疑似枪支15支、铅弹数百枚、枪支零配件若干。8月29日,该案已成功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