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看点!合肥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象棋项目开赛

来源:安青网 | 2022-09-08 17:49:06 |


(相关资料图)

9月5日上午,合肥市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象棋赛事拉开帷幕。本届残疾人运动会设有飞镖、象棋、游泳、举重、射击、聋人篮球、盲人门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盲人柔道等12个大项,共有12个县(市)区,开发区,市教育局,市民政局2个市直单位,共计14个代表团组队参赛。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赛设站姿和坐姿两种类别,分排位赛、淘汰赛两个阶段。来自合肥市及各县区的11支代表队,共31名残疾人飞镖健儿“以镖会友”,分享飞镖知识。经过多轮精彩的角逐,最终由肥东县吴保刚荣获男子坐姿组第一名,包河区皮晓宁荣获女子坐姿组第一名。新站高新区姚磊、包河区吴清、经开区李勇分获男子站姿组前三名,蜀山区代婷婷、长丰县蒋年俊和仇惠获得女子站姿组前三名。

曾获安徽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飞镖坐姿组的冠军的“飞镖女将”皮晓宁被大家尤为关注,“我对体育非常的热爱,对飞镖的喜欢源于14年,当时我第一次参加合肥市残疾人运动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飞镖,每天在家练习,最少五六个小时。”皮晓宁从容地说道。

当天上午,在同步开赛的象棋赛事上,21名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在棋盘战场上展示自我风采。本次象棋赛采用五轮积分编排制,9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包河区赵勇、蜀山区陈斌、经开区刘红平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一、二、三名,肥西县福棉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担任此次象棋项目裁判长王东表示,本次运动会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增进了残疾人群体之间的交流。

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运动会是展示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实现自我价值的闪亮舞台,它激励着广大残疾人更有勇气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对于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升全社会的文明程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