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视野】老人摔伤被困山间 警民搜寻2小时救回

来源:市场星报

【摘要】

 老人上山摘板栗却不慎摔伤,茂密的山林信号差,事发地点也无法确定。庐江县公安局矾山派出所民警紧急救援,在村民帮助下,经过两个小时的搜寻,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将老人找......

| 2022-09-08 17:26:53 |


(资料图片)

老人上山摘板栗却不慎摔伤,茂密的山林信号差,事发地点也无法确定。庐江县公安局矾山派出所民警紧急救援,在村民帮助下,经过两个小时的搜寻,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将老人找到。

9月3日傍晚,矾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上山后不慎摔伤,无法自行下山,也不清楚事发具体位置。接警后,矾山派出所在联系120救护车的同时,迅速组织民警、辅警与熟悉地形的村民,沿着蜿蜒的山路深一脚浅一脚地展开搜救。警民携手搜寻了2小时,终于在天黑之前将老人找到。

由于摔伤,老人一时无法动弹,而下山的路还很长。天色越来越黑,多等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必须要尽快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医生现场应急处理后,民警和村民将老人抬上担架,一起抬着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老人从山上抬下来。初秋,夜晚微凉,参加救援的每一个人却汗如雨下。

经过众人的努力,老人被及时送上救护车,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警方提示,秋色宜人,在进山徒步旅游或劳作时,请尽量结伴而行,天黑之前务必下山,同时随身携带手机、移动电源和饮用水,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报警。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