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门:芜湖市镜湖区全面启动幼儿园延时服务暖民心行动

来源:安青网 | 2022-09-13 15:38:52 |


(资料图片)

安青网讯日前,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教育局获悉,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区全面启动了幼儿园延时服务暖民心行动,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100名幼儿参与了延时服务,参与率达60 %,实现了公民办幼儿园全覆盖。

全面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是贯彻落实省市"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芜湖市镜湖区聚焦幼儿家长按时“接娃难”的问题,结合区域实际,强化保障措施,充分调动各类学前教育资源,于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启动了幼儿园延时服务暖民心行动。

为确保该项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镜湖区教育局暑期对全区8579名中小班幼儿家长进行了调查摸底,秋季开学前向全区幼儿家长发放了《致家长一封信》,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镜湖区及时制定了《芜湖市镜湖区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幼儿园开展延时服务的时间、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管理、收费标准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确保此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强了幼儿园延时服务经费保障,对参加延时服务的幼儿按照不低于150元每生每学期的标准给予幼儿园补贴,充分调动了幼儿园开展延时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

延时服务是幼儿园主动实施、社会积极参与、家长自愿接受的公益性、普惠性的服务行为。下一步镜湖区教育局还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延时服务课程展示周等系列活动,邀请幼儿家长、各幼儿园教师代表及媒体参与观摩,切实增强课后服务质量,提高社会对该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争取让该项暖民心工作惠及更多家长。

通讯员 秦迎梅 本网记者 程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