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自考培训”是诈骗 作案200余起被捣毁

来源:安青网 | 2022-08-24 17:45:00 |


(资料图片)

在网上报了培训机构,不料却落入骗子圈套。近日,巢湖警方一举打掉一自考诈骗公司,抓获涉案嫌疑人20名。

8月15日,小樊向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报警称,其被人骗了6800元。原来,小樊想报自考培训班提升自己的学历,他在网上看到一则合肥市某自考培训中心的招生广告,于是就添加了广告上的微信,并向该培训中心账户汇了6800元的学费。

之后,自考培训中心陆续给小樊发来一些电子课本,并要求他在家自学,对于线下集中上课的事从未提及。小樊问过几次,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当要求退费时,对方又不予理睬,这令他有些疑惑。一天,在同学的提醒下,小樊前往合肥,找到招生广告上的地址,结果发现此处并没有这家所谓的自考培训中心。

通过追踪调查,民警发现这个诈骗窝点在河北省廊坊市。在当地警方支持下,8月20日,民警展开抓捕行动,20名涉案人员全部被抓。

经查,这个诈骗团伙中最高学历有两人,为初中毕业。他们挂着某自考培训中心的牌子,一无办学许可,二无师资力量,三无培训计划。2018年以来,他们共诈骗作案200多起,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目前,20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 徐越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