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视讯!微纳粉体新材料维持高景气度 悦安新材营收净利增长快速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2-08-23 19:33:38 |


(资料图)

悦安新材(688786)8月23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3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6.64万元,同比增长25.89%;扣非后净利润4831.68万元,同比增长26.4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1亿元,同比增长167.10%。报告期内,在产能较为紧张的背景下,国际订单、折叠屏手机类3C、汽车电子等中高价值应用市场的需求,助推公司销售收入与利润实现双增长。

2022年上半年,悦安新材所处的微纳粉体新材料行业延续了2021年高景气度,传统的下游应用领域金钢石工具、电动工具、高端3C精密件等受益于国内市场向好以及海外供应链整体处于短缺状态推动,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新兴下游应用领域超微电感、汽车电子受终端高速增长势头影响,对高附加值材料需求迅速增加。悦安新材紧抓市场机会,充分整合资源,调整产品结构,满足下游市场需求。

悦安新材介绍,公司2021年完成的羰基铁技改工作,为公司今年增产增效打下坚实基础。报告期内公司还针对产业链中的电子3C、硬质合金、吸波材料等领域的不同需求,根据既定的研发项目部署,继续大力进行研发投入,进行产品创新迭代升级,对公司战略行业业务的持续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悦安新材在半年度报告中披露,IPO募投项目推进顺利,羰基铁项目计划在 2022 年年底部分投产,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悉,随着经营规模逐渐扩大,悦安新材在电子软磁用材料、铰链用高强钢材料等领域市场占有率也实现快速增长。同时,悦安新材在报告期内开展向风、光、储产业链客户进行送样工作,并将切入新能源电磁转换用新材料赛道。(厉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