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讯!“秋老虎”肆虐 “红马甲”关爱户外工作者

来源:安青网

【摘要】

安青网讯  8月中旬以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以上,“秋老虎”肆虐,但在灼人的热浪中,许多工作者坚守岗位,迎战“烤”验、“负热......

安青网讯 | 2022-08-22 09:48:32 |


(资料图)

安青网讯8月中旬以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部分地区气温高达40℃以上,“秋老虎”肆虐,但在灼人的热浪中,许多工作者坚守岗位,迎战“烤”验、“负热”前行,维持着商圈的正常运转。

8月19日,为切实保障户外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改善其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和高温中暑等事件发生,肥西县上派镇紫蓬社区商圈党总支联合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和肥西县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特别组织开展了“高温防暑要先行、商圈为企关爱您”义诊活动。

高温无风环境下,人体中的盐分随汗液排出而损失、血液浓缩、心脏血管负担加重,易引起血压下降和突变。为此,商圈开展爱心义诊,由来自肥西县华阳医院的专业医务人员为户外工作者和商圈群众提供免费血压测量、血糖检测以及健康咨询服务,并根据每个人的实际身体情况提出日常注意事项。

来自紫蓬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现场人群发放了公民健康素养宣传单页;向户外劳动者们送去了清凉的西瓜;特别细致地向商圈内商家和企业的工作者们讲解了高温天气中应当注意的健康事项;还在现场号召了企业管理人员定期为工作人员安排体检,并帮助其提高健康意识,从而享受更加科学、快乐、健康的工作。

大润发超市党支部书记说:“最近总是能看到许多关于热射病的报道和科普,社区和商圈党总支如此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醒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如果出现身体不适不要硬撑,尽快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和补充水分,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通讯员 刘金晶 刘阳 本网记者 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