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经验面向全国推广

来源:安青网 | 2022-08-22 15:38:56 |


(资料图)

8月17日,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应邀为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加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城市‘一网统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介绍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

我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围绕“数据”和“应用”两大要素整合资源,汇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数据标准》所规定的各门类数据内容及数据项,整合覆盖地上、地下的市政基础设施数据、国土空间地理数据、社会资源数据、物联感知数据等,通过对各类数据进行清洗、校验、抽取、融合,形成城市综合性管理数据库。

据了解,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等先后组织50余位专家学者,分2批次对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给予高度赞扬、一致好评。我市有关做法先后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刊登在《全国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工作情况交流》和《大城管》上,面向全国推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15地市网上观摩亳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系统的应用功能展示。山东、山西、河南、江苏等地市先后安排人员现场参观见学。

曹晴晴 孙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