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宿州:市民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来源:安青网 | 2022-08-22 16:43:46 |


(相关资料图)

8月17日,宿州市公安局发布《宿州市公安局关于对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鼓励公民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依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消除毒品危害,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通告》明确了举报奖励事项。举报毒品犯罪活动或者线索的,根据缴获毒品或者易制毒化学品的数量,视情奖励;举报制毒工厂的,根据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毒品及制毒前体、配剂数量等情况,视情奖励;举报制毒物品、制毒设备等其他制毒线索破获制毒案件的,根据抓获犯罪嫌疑人数,缴获制毒物品、设备等情况,视情奖励;举报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悬赏通缉毒贩、在逃人员信息库中毒贩的,按照悬赏金额和追逃奖励办法,视情奖励;举报吸毒人员的,根据查获人员数,视情奖励;举报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视情奖励;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根据铲除罂粟、大麻株数,视情奖励;对符合多项奖励的同一举报,合计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30万元;举报其他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的,根据查证情况,在上述奖励幅度内视情予以奖励;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其他未尽奖励事项规定,依照《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安徽省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宿州市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试行)》相关规定执行。

《通告》公布了举报方式。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举报电话:0557-3662177;埇桥公安分局举报电话:0557-3690626;萧县公安局举报电话:0557-5013861;砀山县公安局举报电话:0557-8933304;灵璧县公安局举报电话:0557-6163715;泗县公安局举报电话:0557-7022509转3484;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报电话:0557-3662989;市公安局现代产业园区分局举报电话:0557-3664812;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报电话:0557-3927068。邮箱举报:szsjdwyh@163.com;来信举报:收件地址为宿州市埇桥区银河一路508号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邮编:234000;直接到公安机关举报;通过“平安宿州”“宿州禁毒”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实习生 曹雨婷 记者 刘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