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19 10:19:33

区块链的未来 专家预测区块链技术的下一个大用途

最近我们听说过很多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区块链是比特币点对点支付系统的关键部分,其分类账有助于提高交易的透明度。但这项技术还能做些什么呢?

对区块链技术的下一次大量使用有很多预测。有些人甚至说区块链可能是美国枪支管制的解决方案。那么区块链还能用于什么呢?我们直接向专家们了解。

数字身份

“目前正在开发的区块链最有前景的应用是数字身份。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了数字和在线环境中的隐私和信任危机,以及诸如Facebook和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Equifax等事件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的违规和外国干涉。像欧盟GDPR这样的立法表明人们希望对个人数据和数字身份有更多的控制权和所有权。

就像区块链允许第一个分散的,用户拥有的数字货币一样,该技术也将允许第一个自我主权的数字身份。“自我主权身份”一词被用来描述基于区块链的身份系统赋予用户对其数字自我和个人数据的所有权的能力。现有的数字身份模型依赖于集中管理机构,如谷歌或Facebook,它们代表用户管理身份,因此可以采取单方面行动,例如将某人锁定在他们的帐户之外。如果您使用Google登录应用程序和网站,谷歌的一个简单错误或故意审查可能会突然让您失去在线使用的身份。

区块链可以为数字身份提供分散的基础设施。只有身份的所有者才能控制其身份的使用,当他们希望证明他们在线时,不需要信任任何第三方。让用户对其数字身份拥有主权是将数据所有权归还给个人并创建更加以用户为中心的互联网的第一步。“

- 洛克布朗,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uID

食品和饮料供应链

“我认为这将是食品和饮料产品的生产和分销,以确保质量,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区块链的许多高调应用已经在这个行业.IBM食品信托被10大 - 使用雀巢,联合利华,沃尔玛等大型食品公司。截至2018年6月,该系统存储了大约50种食品类别中的100万件物品,包括雀巢罐头南瓜,Driscoll草莓和泰森鸡腿。截至2018年7月,还有更多IBM Food Trust平台上超过35万份食品数据交易。2018年11月,IBM商业推出了食品信托。食品行业供应链中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可以加入网络,订阅费用从每月10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 。家乐福与IBM签署协议使用该解决方案。

区块链初创公司已经推出了该领域的一些创新应用。例如,总部位于丹佛的创业公司Bext360的Bextmachine是一款类似Coinstar的设备,采用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来评级和跟踪咖啡豆。它需要对每个豆子的外果进行三维扫描。每个咖啡豆还提供一个唯一的ID,可用于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跟踪它。批发商和烘焙商可以了解可能产生某些品味的属性。他们可以基于此做出未来的采购决策。

Bextmachines分析了收集站存放的农民的咖啡果和咖啡羊皮,并对其进行分类以评估质量。提供更大和更有利于樱桃的农民的报酬更高。

Bextmachines将输出链接到cryptotokens,它代表咖啡的价值。当产品通过供应链时,会自动创建新的令牌。在供应链的每个连续阶段,令牌的价值都会增加。由于这个逐步和详细的过程,供应链是透明的。它使各个供应链参与者之间的价值分享更公平,更容易。“

“区块链技术将要实施的下一个重要领域是投票。在美国,据称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我们花了数周的时间来计算佛罗里达州

州长和参议院竞选的总投票数量。有可能我们需要重新计票并在二十一世纪使用纸质选票吗?没有理由在宣布获胜者之前需要几周时间。这不仅是制表的速度,而且可以消除欺诈。

区块链是一个不可变的分类账,这意味着投票永远不会被改变,它们可以实时制表 - 更不用说它让选民无需进入当地学校或政府大楼就能投票,这使他们有能力投票的地方。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美国的选民参与率仅为55%,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这一数字极低。我们还看到美国的一些选民被剥夺了选举权,因为他们认为选民欺诈投票并且他们的选票没有被计算在内。

区块链有能力使投票更容易,更安全,更准确,并增加参与度。这可能会改变美国的进程。我想不出比这更大的用例。“

- BX3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Kyle Asman

付款行业

“我们认为区块链技术的下一个重要用途是支付行业。目前的信用卡授权和结算系统是在20世纪70年代设计的,并没有针对当今世界进行更新。该技术运行缓慢且过时,交易很难跟踪,欺诈行为猖獗,在国际上转移资金时涉及很多步骤和参与者。国际交易需要数天,多个参与者都需要付费。由控制和支付费用的银行主导,只会变得更加昂贵每年搬家钱。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来自各行各业的商家开始提供加密货币支付,这项技术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商家现在不仅可以通过在线加密接受付款,而且还可以通过使用QR码在零售环境中接受付款。

加密货币支付是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因为它允许无法访问银行账户的17亿人最终在线购物。使用加密付款,您只需要一个智能手机和一个电子邮件地址。

此外,随着智能手机购买量持续上升,手机钱包的使用量将会增加。这将开启一个完全兼容的加密和信用卡手机钱包的潜力。想象一下,您的移动设备上的一个钱包可以存储您的加密货币和传统货币。这将是对无现金社会的巨大推动。“

- Aliant Payment System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 Brown

智能商务合约

“想象一下健康保险索赔会在您的医院上传您的疾病或手术的适当文件后立即自动支付。同样,一旦您的银行以电子方式验证贷款,房地产交易就可以结束。基于智能合约的应用程序不可避免地,透明地执行日常任务(如关闭房屋)可能不仅使标题公司过时,而且还为从贷款发起人到关闭代理人在内的每个人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和时间。

文件的PDF和电子签名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对于基于合同的智能保险,主要的技术挑战是如何将违规事件(例如事故,重大诊断,死亡等)纳入合同。这是Oracle的问题,但幸运的是有一个解决方案。“智能商务合同”可以自动化当今人类完成的业务交互的许多方面,包括保险政策。例如:

私下安全地管理客户身份和数据

将重要的财务记录存储在分散(和加密)的网络中

减少人为错误并使流程(如争议解决)更有效率

区块链3.0的用例类似于现实世界中的自动托管账户。智能商业合同允许陌生人在没有集中保险公司的情况下建立信任。在更多的个人和组织的推动下,区块链现在能够更好地实现这种经济发展。“

- Cyber​​Miles基金会技术专家兼首席科学家Michael Yuan博士

dApps和集中解决方案

“ What是区块链技术的基础吗?两件事:

能够标记任何资产。

具有读取和记录数据库记录的唯一规则的数据库(因此无法擦除记录)。

将这些方面应用于不同的配置(分散式和集中式解决方案),我们看到两个明显的趋势:

分散式应用程序(dApps)。例如,分散式存储解决方案,分散式交换,分散式预测平台以及其他公共部门解决方案,其中权限本身是一个问题(由于隐私和信任问题),并且由区块链在基础层面上解决。

企业部门的集中解决方案,允许公司标记资产但设置信任规则,因此业务方可以相互信任,不仅仅基于品牌名称/个人关系,而且基于存储在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和智能的不可逆历史数据合同。考虑医疗应用程序,银行业和基于B2B关系的整体业务解决方案。

随着我们向前发展,dApps很有可能降低权威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仅可以实现存储,交易,投注的民主化,还可以实现选举,票据传递和其他公共事务/服务的民主化。至于集中式解决方案 - 它刚刚开始,我们还没有看到真正的市场应用程序。如果这两个趋势成功,那么它将成为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和加密货币的黄金时代。如果这两种趋势失败(监管太多),那么区块链将保持在利基水平或完全消亡。“

安全令牌

“现在,我很清楚区块链的下一个重要用例是安全令牌。安全令牌产品或STO是允许对现实世界资产进行标记化的投资工具,例如房地产,股票,债券,知识产权,美术,金条,石油商店 - 您可以为其命名。每个代币都由一小部分资产支持。例如,在2018年8月,瑞吉酒店成功进行了标记。通过使这些投资机会更容易获得,为这些市场增加更大流动性的力量。另一个例子,他们可以投资50美元购买1克金条,而不是普通人投资50万美元的金条。

STO类似于ICO或初始硬币产品,这些产品在2017年被炒作,但随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其他全球司法管辖区开始严厉打击新法规,2018年贬值。ICO的美妙之处在于,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利用这些投资机会,而不仅仅是经过认证的投资者。我相信STO是新浪潮,在利用ICO的所有积极品质的同时,为令牌增加了监管,安全性和真正的价值储备。

使用区块链促进股票,债券和股票交易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它为传统金融市场增加了更大的透明度和易于交易,并允许真正的全球市场可以全天候访问。基于我与一些可靠的美国证券律师的谈话,它开始变得明确,在几十年内,这种性质的所有交易都可能在区块链上运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