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01 15:44:04

此互动将告诉您区块链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

根据 Juniper Research 今年7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全球超过一半的大公司正在研究区块链技术,目标是将它们整合到产品中。项目已在进行中,将破坏医疗保健记录,财产权,供应链甚至我们的在线身份的管理。但在我们用区块链技术重新安装整个数字生态系统之前,最好先评估一下这种方法的独特之处以及与之相关的成本。

实质上,区块链技术是一种管理数据的新方法。因此,它与我们已有的数据管理系统竞争。关系数据库将信息定位在列和行的可更新表中,是我们今天使用的许多服务的技术基础。甲骨文公司等数十年的市场曝光和资金充足的研究已经扩展了功能并加强了关系数据库的安全性。然而,他们受到一个主要限制:他们将存储和更新条目的任务交给一个或几个实体,您必须信任的实体不会弄乱数据或被黑客入侵。

作为替代方案,区块链以一种特定的方式改进了这种架构 - 通过消除对可信任机构的需求。借助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公共区块链,一群匿名陌生人(及其计算机)可以共同存储,策划和保护永久增长的数据集,而无需任何人信任其他人。由于区块链在对等网络中复制,因此它们包含的信息很难破坏或熄灭。

如果预期的服务是吸引审查的那种,那么仅此功能就足以证明使用区块链是合理的。例如,基于公共区块链构建的Facebook版本将无法在帖子出现在用户的订阅源之前对其进行审查,据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该功能,而该公司在2016年向中国政府求助。

但是,消除对信任的需求带来了限制。公共区块链比传统数据库更慢,更不私密,正是因为它们必须协调多个非附属参与者的资源。为了将数据导入其中,用户通常以不断变化且因此难以预测的金额支付交易费用。而且软件的长期状态也是不可预测的。正如没有任何人或公司管理公共区块链上的数据一样,没有任何一个实体更新软件。相反,整个开发人员社区在一个过程中贡献了开源代码,至少比特币缺乏正式的治理。

鉴于公共区块链的成本和不确定性,它们不是每个问题的答案。“如果你不介意让一个人负责数据库......那么使用区块链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区块链]只是你本来会做的一个效率更低的版本,”硬币首席执行官吉迪恩格林斯潘说。科学,一家在公共和许可区块链之上构建技术的公司。

有了这条规则,你可以减少很多区块链幻想。例如,在线投票激发了许多善意的区块链开发人员,但它可能无法从该技术中获得太多收益。

微软研究院的高级密码学家Josh Benaloh说:“我发现自己每隔几周就会发布一次区块链投票工作。” “感觉非常适合投票,直到你在地表下挖几毫米。”

Benaloh指出,对区块链进行统计选票并不能消除对中央权力机构的需求。选举官员仍将扮演创建选票和认证选民的角色。如果你相信他们这样做,他们就没有理由不记录投票。

开放区块链引起的头痛 - 价格波动,低吞吐量,低隐私和缺乏治理 - 可以通过调整技术结构,特别是通过选择称为许可分类账的变体来缓解。

在许可的分类帐中,您可以避免担心信任人员,并且您仍然可以保留区块链技术的一些好处。该软件限制谁可以将数据库修改为一组已知实体。这一改变消除了区块链中的经济成分。在公共区块链中,矿工(向区块链添加新数据的各方)既不知道也不相互信任。但他们表现得很好,因为他们的工作是有报酬的。

相比之下,在许可的区块链中,添加数据的人遵循规则并不是因为他们获得了报酬,而是因为网络中知道自己身份的其他人对他们负责。

移除矿工还可以提高区块链的速度和数据存储容量。在公共网络中,区块链的新版本在传播并获得多个同行的批准之前不被视为最终版本。这限制了新块的大小,因为更大的块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到达。截至7月,比特币每秒最多可处理7笔交易。以太坊最高每秒约20笔交易。

当块由较少的已知实体添加时,它们可以保存更多数据而不会减慢速度或威胁区块链的安全性。Coin Sciences的Greenspan声称MultiChain是他公司允许的区块链产品之一,每秒能处理1,000笔交易。但即便如此,与Visa处理的信用卡交易的最高吞吐量相比,华盛顿邮报报道的这一数字是该数字的10倍。

顾名思义,许可的分类账也可以提供比公共区块链更多的隐私。该软件限制谁可以访问许可的区块链,因此谁可以看到它。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您仍然会向网络中的人透露您的数据。例如,您不希望与竞争对手一起运行经过许可的区块链,并使用它来跟踪泄露商业机密的信息。但是,允许的区块链可以使应用程序只需要从公众那里屏蔽数据。

格林斯潘说:“如果你愿意让分类账上的活动对参与者而不是对外界可见,那么你的隐私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最后,使用经过许可的区块链解决了治理问题。比特币是在开源区块链项目之上构建风险的完美展示。两年来,比特币的开发商和矿工们就如何扩大系统进行了政治斗争。今年夏天,争吵到目前为止,一派分裂形成了自己的比特币版本。这场斗争表明,不可能毫无疑问地说明比特币在下个月,一年或十年会是什么样子 - 甚至是谁将决定这一点。每个公共区块链都是如此。

有了经过许可的分类账,您就知道谁负责了。更新区块链的人员与更新代码的人员相同。如何进行这些更新取决于区块链中参与者共同同意的治理结构。

如果你最担心的事情是审查和普遍访问,公共区块链对传统数据库是一个巨大的改进。在这种情况下,建立一种牺牲成本,速度,隐私和可预测性的技术可能是值得的。如果这种牺牲是不值得的,那么Satoshi Nakamoto最初的区块链的限制版可以平衡你的需求。 但是你也应该考虑你根本不需要区块链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